点击下载
广西信用研究会会长杨智丹:一房一价需受第三方监督
 发布者:zyq 发布时间:2012/7/4 阅读:4519

  搜狐焦点网:您认为目前南宁房地产行业诚信现状如何?

  杨智丹:房地产应该有第三方机构监督,那么消费者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好去购买进行了信用认证的企业的产品。但是光有信用认证和评估还不够,必须要受理第三方信用监督。信用体系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范围太广,举个例子,比如一房一价,不但要在房地产管理局进行备案,还应该委托既不是政府也不是企业的第三方机构监督,这样才有公信力。我建议和媒体一起合作建立二级网站。

  广西大学商学院教授王选庆:房地产是制度缺陷性暴利

  搜狐焦点网:信用体系的建立目前来看是一个非常火热的趋势,这和房地产业、和市场、和企业有哪些具体联系?现状是什么?

  王选庆:金融行为信用,要把动产和不动产分开,发行长期金融债券的形式,来给房地产企业贷款,这样就不会危及到银行。银行每年的不良贷款率达到50%,不动产金融不需要流动性,只需要安全性和盈利性就够了,风险隔离制度是最大诚信原则的体现,整个社会的金融常识水平还很低,金融有社会管理功能,只有建立专业的房地产金融机构,才能够把不良的房地产企业淘汰出去。

  信用有三种,一种是金融行为信用,一种是商业行为信用,还有一种就是司法行为信用,司法行为信用是最基础的,商业行为信用是由共其他两个引起的,但是司法信用和金融行为信用是为所有行业提供一个公平竞争平台,现在这个平台是倾斜的,更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应该立法,不让商业银行涉足房地产贷款,不然这个问题永远解决不了。银行就是房地产的售楼部,房地产暴利,其实就是制度缺陷性暴利。只有让房地产行业进行一次洗牌,让真正诚信的房企留下来,让只依靠贷款诈骗的房企离开这个行业,而房地产行业本身也要对贷款诈骗进行抵制,房地产业现在需要一个戒毒过程。同时建立房地产企业的金融行为信用评价体系。

版权所有@2011-2012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课题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路17号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十层1015室
电话:010-85690515  010-85690987(传真)
邮箱:xgw001@126.com
官网:www.chinacei.org  www.cncei.cn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