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下载
诚信 我们在行动” 搜狐焦点网系列访谈
 发布者:zyq 发布时间:2012/7/4 阅读:4200
来源: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世明黄荣利雷金园
2012年03月15日15:28 我来说两句(null)

[提要] 调控继续,于3·15而言,于楼市各参与方而言,将是诚信回归的过程。值此315维权之日,搜狐焦点网全国发起大型诚信活动——诚信,我们在行动。并展开“诚信,我们在行动”系列访谈。


 

  2012年全国两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就房地产调控表态: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如若调控停止,就意味着前功尽弃。调控继续,先前略显疯狂的产业状态必将经受改变;调控继续,将是房地产行业标准重塑的过程;调控继续,将是房地产价格匹配价值的过程;调控继续,于3·15而言,于楼市各参与方而言,将是诚信回归的过程。值此315维权之日,搜狐焦点网全国发起大型诚信活动——诚信,我们在行动。并展开“诚信,我们在行动”系列访谈。

  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主任韩家平:诚信从信息透明开始

  搜狐焦点网:刚刚过去的两会及总理答记者问预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仍将以严厉为主基调。在这样“寒冬”持续的氛围里,开发商做到利润最大化和企业诚信度之间的平衡?

  韩家平:房地产商一方面要遵守这个行业的很多规则,严格执行政府的调控政策,多讲社会责任,使行业的相关信息更趋于透明,比如成本,房价等。以前因为信息不透明,老百姓不知道房价是怎么构成的,所以定价往往不是根据成本定价,而是根据市场的接受情况来定价,只要有人买价格就在不断的往上涨。所以,这就涉及社会责任的问题。

  搜狐焦点网:装修是房地产领域里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是质量问题出现得比较多的环节,比如近日最热门的“毒地板”事件,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韩家平:这涉及到整个信用体系的建立,涉及到产品质量的监督,相关部门应该建立这样的平台,把这些信息透明化,一方面可以使得消费者可以很便捷的查到,另一方面也可以对企业进行约束。

版权所有@2011-2012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课题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路17号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十层1015室
电话:010-85690515  010-85690987(传真)
邮箱:xgw001@126.com
官网:www.chinacei.org  www.cncei.cn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