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下载
信用AAA企业访谈
 发布者:zyq 发布时间:2012/7/4 阅读:4115
 
时间:2009-04-16来源:中国信网
【我来江西应陶康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应陶康顺)位于江西省萍乡市高新科技园,是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高科技型中外合资企业,专业生产蜂窝陶瓷、瓷球、塑料和金属化工填料。公司拥有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完备的检验、试验设施,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工艺完成生产。产品质量稳定可靠,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09年4月初,应陶康顺在收到中国信网发出的《关于补充完善信用记录的通知》后,向中国信网申请办理了信用建档、报告、评级服务。4月10日,中国信网市场部记者电话采访了应陶康顺董事长姚先生。采访话题主要有:应陶康顺近几年的发展,2008年以来的金融危机对应陶康顺的影响和应对方法,信用评估对应陶康顺所起的重要作用,09年发展规划等。

金融危机之前,应陶康顺每年95%-98%的销售收入都来自于产品出口,客户主要为欧美发达国家的知名企业,例如道达尔,美国空气化工,阿克科瓦纳,鲁奇,三菱化学,BP,埃克森等。自07年末与美国应用陶瓷公司合资后,公司08年上半年出口额更比07年同期增长了1倍多。

猛增的销售额与骄人的业绩并没有让应陶康顺对金融危机来临前的经济波动掉以轻心,经济与工商管理科班出身的姚总早在一年前就发现了金融危机即将来临的蛛丝马迹,迅速组建了公司亚洲业务部,开始开拓新的外国市场与国内陶瓷市场,使产品出口不再完全依赖于那些已有的欧美大客户。同时,公司产品质量与技术也逐渐由低端到中高端转移,进而逐步提升产品竞争力。面对对经济环境过分乐观的欧美大客户,姚总还建议他们也采取一些风险防范措施。

08年底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我国南方许多中小型外贸企业纷纷关门倒闭,大量欧美订单的迅速流失也使应陶康顺的出口额减少了50%,然而,之前的未雨绸缪还是让应陶康顺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中挺了过来。09年初来自中石化、天津石化、燕山石化等接连的内贸大单让应陶康顺找到了转机……

在采访中,经历了这半年多的经济风浪后的姚总语重心长的说:在危机中寻找转机,需要的不仅仅是敏锐的洞察力。想要长久的生存、发展,企业自身必须要有很强的竞争力,形象、产品、价格、技术、质量、信用、信誉一个都不能少!我们的客户都是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因此我们的质量过不过关,信用等级高不高,企业形象好不好都是成交订单的关键。现在,我们国家信用体系建设还处在初级阶段,很多企业都不知道信用管理是什么,也没有立信和征信的意识。因为我们的未雨绸缪躲过了金融危机的风暴,我想,因为我们先其他企业一步有信用管理意识,现在建立信用档案,得到信用评级又使我们向前迈进了一步,而且这也是企业长远发展安身立命之道。应陶康顺坚持以ISO9001质量认证标准为管理体系,在经营活动中一直奉行“诚信为本、信誉至上”的宗旨。”

笔者相信,本着这一理念,再有中国信网信用服务作为保障,无论在何种艰难的情况下,应陶康顺一定会突出重围,走出自己的艳阳天!

版权所有@2011-2012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课题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路17号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十层1015室
电话:010-85690515  010-85690987(传真)
邮箱:xgw001@126.com
官网:www.chinacei.org  www.cncei.cn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支持